【京师宝宝俱乐部】相聚京师,共爱成长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6月26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7六一儿童节“京师宝宝”与馨乐园同乐日侧记

(通讯员 施汶成、陈倩妍 )六月春末,夏蝉已至,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我们京师宝宝迈向成长的又一个新的步伐。当然,也阻挡不了志愿者们与新加坡馨乐园的老师对举办这个活动的热情与对宝宝们到来的期待。六月是一个特殊的月份,是因为要进行那紧张的高考月份吗?是因为我们又再一度的陷入期末疯狂的写论文阶段吗?然而是因为六月份的开始我们拥有一个意义非凡的国际儿童节。儿童是我们祖国未来的栋梁,在很多欧美国家之中,其实他们是很注重于儿童的学前教育,而且在对幼儿园宝宝的教学之中,最常用的就是游戏。游戏伴随着宝宝们的整个幼儿园的学习时期,并且在这之中,宝宝能够学习到很多东西。根据目前我国的调查显示,大多数家长认为只有在儿童节是赠送礼物即可,而极少家长关注到亲子活动也是必不可少的,就好像今天所进行的活动一样。

当阳光透过树中散射到京师俱乐部的门前时,似乎隐约听到在1号当天孩子们看电视的影像,他们时而欢声笑语,时而安静凝视。儿童节的当天过的十分的匆匆,因此我们决定将儿童节这份快乐继续传递下去。

在志愿者和老师的一番精心的布置过后,我们俱乐部瞬间有一个雅静的环境摇身一变成了一个从满童真童趣的地方,四周气球彩色缤纷,游戏活动多样多彩。随着宝宝们陆续到来,老师们准备丰富的小礼物的同时,也在热心地迎接着每一个新来的小宝宝。同时,志愿者在与老师们协商好之后,总共分成三大类活动。第一类是科学类,第二类是体艺类,第三类是语言类。在明确举办的这三个活动的目的之后,志愿者便协助老师们开始准备不同类别所需要的器材。其中,科学类的器材包括形状配对积木、形状物件分类、串珠绕珠玩具、幼儿益智迷宫等,其中最为突出的是,有关物理压强的科学小实验。在桌子上面放着盛有两种不同颜料的盆子,盆子里面分别放有两个小小的蜡烛。点燃蜡烛后。拿起玻璃杯缓慢地盖住蜡烛,蜡烛被玻璃杯盖住之后便会慢慢地熄灭,并且原本在玻璃杯外面的颜料水慢慢地浸入到杯子里面。其实这个物理实验的原理很简单。蜡烛的燃烧需要有氧气,当玻璃杯完全盖住蜡烛之后,蜡烛便缺少氧气,于是便会熄灭。熄灭之后玻璃杯里面的压强比外面的压强还要少,外面的压强便会挤压颜料水进入到玻璃杯里面。当小朋友在尝试这个试验之后,一开始是好奇的神情,在听到这个解释之后,虽然还是似懂非懂,但是我们相信他们从中受益匪浅。放眼室外,有一个“闯关走路”的小游戏,通过一些塑料的工具搭建的独木桥以及摆放“小山洞”,运用游戏来训练宝宝的感统能力,小脑的平衡感,手脚协调的爬行能力,于开发大脑有益。除此之外,创意美术手工制作也是少不了的,培养宝宝的自我动手能力和相关定力,还有些许的个体美感形成有一定的帮助。当然,在动手的同时少不了语言的辅助。因此外教老师与另外一个翻译的老师坐在垫子上面,拿着代表彩虹的七种颜色的儿童绘本,运用生动的表情与夸张但是有趣的语言引导着宝宝们进行颜色的辨别,并进行夸赞和表扬。宝宝们在得到夸赞之后都高兴得拍手。在户外,外教老师运用迪士尼歌曲里面的每一句英文,来引导他们做出不同的动作,伴随着音乐与小宝宝们跟随外教做“手脚韵律操”,家长在老师们的鼓动之下也一起参与进来。并且在活动结束之前,拉起彩虹旗作为“空中隧道”让宝宝们在上面爬。宝宝们可能是第一次玩这种“空中隧道”,觉得很新鲜也很好玩,因此争先恐后地排着队,抢着要在彩虹旗上爬,就连稍微大一点的小宝宝也排队想在“空中隧道”玩呢!

快乐时光总是悄悄流逝,各个宝宝与家长都拿着礼物尽兴而归。宝宝们所带走的除了眼中所存的物质性的礼物,还有一天源源不尽的欢乐,还有印在脑海中的记忆与所学到的新知识。树荫下,我们快乐旋转,欣喜奔跑;屋檐下,我们勇往直前,无所畏惧;房子里,我们倾听故事,发动大脑。透过这项我们与馨乐园合作的活动,能够让我们京师宝宝在这个周末多了一个好去处,为这个沉闷炎热的夏日唤醒了属于京师宝宝们的活泼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