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野生动物摄影作品展览的征稿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4月02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号召, 贯彻执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科技创新和普及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的指示精神,反映我校绿水青山环绕的良好自然生态环境,展示校园范围内生物多样性和校园野生动物世界的现实面貌,满足科学研究、科普事业发展和建设美丽校园、生态校园的需要,提高我校师生保护野生动物和自然生态环境的意识,提高师生生态摄影水平,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会决定于2018年底举办《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野生动物摄影作品展》,现向全校师生征集摄影作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会

《2018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野生动物摄影作品展》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校工会。

总顾问:陈敢清(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学考察委员会委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摄影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昆虫学会蝴蝶分会理事、广东省昆虫学会理事、广东省昆虫学会昆虫摄影协会会长)。

指导单位:广东省昆虫学会昆虫摄影协会、珠海市旅游摄影协会。

协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后勤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保卫处。

协助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工摄影协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摄影爱好者协会。

赞助单位:待定

二、参赛作品内容及要求

1、征集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范围内拍摄的各种野生动物的生态摄影作品,单幅或组照均可(组照4至6幅为一组,组照按单幅作品参赛),拍摄时间不限。本次展览征集入展作品共计约100幅。

2、参展投稿的野生动物摄影作品分为三类,分别是:A:昆虫类(比如蝴蝶、蜻蜓、蜘蛛、蚂蚁等);B:鸟类;C:其它(兽类、两栖类、爬行类等,如野兔、鱼、蜥蜴、蛇等),不接收家禽、牲畜和宠物照片。

3、仅收彩色数码照片,投稿作品为JPG格式,原创,每幅作品文件不小于5MB(高调和低调等特殊光线作品可以适当放宽),每位作者投稿作品数量和次数不限,一律以电子邮件发送,不接受纸质照片。

4、作品必须为原创,仅可对作品进行适当的裁剪,亮度、对比度和锐度进行适当的后期调整,不可做移花接木等改变原貌的后期处理。作品不得后期添加任何文字及水印。

5、参展作品文件名请按以下方式和要求标明,实在不知道野生动物名称的可以空格,其余内容按要求标明,未按照要求标明者取消参展资格。

单幅作品标明为“作者-作品名称- 野生动物名称-拍摄地点-拍摄时间-手机号码”,例如:“张建生-蝶恋花-青斑蝶-粤华苑-2016.5.5-12345678910”。

组照作品应在作者名前面加序列号标明为 “4-1作者-作品名称- 野生动物名称-拍摄地点-拍摄时间-手机号码”,例如:“4-1张建生-蝶恋花-青斑蝶-广东珠海-2016.5.5-12345678910”。

多幅作品的请将所有作品存入文件夹压缩发送指定邮箱。文件夹的文件名标明为:“作者-手机号码”, 例如:“张建生-12345678910”。然后压缩打包再发至摄影比赛投稿专用邮箱:gonghui@bnuz.edu.cn咨询电话:13928019012联系人:冼老师。

三、截稿时间

即日起开始接收参展作品,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31日。

四、主办单位声明

1、本次展览不收参展费,参展作品不退。

2、本次展览只限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范围内自然环境中拍摄的纪实性野生动物生态摄影作品,不收动物园圈养和家养的动物图片和经后期修改制作的PS图片,作品不得后期添加任何文字及水印,不收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范围内拍摄的作品。一经发现弄虚作假,取消参展资格。

3、作者在摄影创作时自我负责人身安全。爱护自然生态环境,不能为了摄影创作而伤害野生动物,不得破坏拍摄对象自然生存环境,不得诱拍野生动物。未经许可,不得违反学校有关规定出入禁入区域。

4、凡投稿参展者即视为同意摄影比赛主办单位拥有该作品之使用权,主办单位用于科普宣传,出版物,举办展览时,应为作者署名,但并不再支付稿酬。

5、任何个人均可参加投稿(如因数量限制下,同等质量作品优先考虑珠海分校师生作品)

五、奖项设置

本次展览将根据来稿数量和质量等情况,经专家评选后,筛选不多于100幅作品作为入展作品。在所有入展作品中设置金质入展作品(1幅)、银质入展作品(2幅)、铜质入展作品(3幅)三个奖项。所有入展作品均颁发入展证书和奖金(或等值的奖品),入展作品每幅不少于100元(或等值的奖品),金质入展作品奖金每幅1000元(或等值的奖品),银质入展作品每幅800元(或等值的奖品),铜质入展作品每幅500元(或等值的奖品)。入展作品的作者将推荐参加广东省昆虫学会昆虫摄影协会,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广东省昆虫学会昆虫摄影协会和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举办的相关展览。

六、展览时间及地点

2018年11月,分校图书馆

特此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会

                                  2018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