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十届教职工游泳比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9月14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各基层工会:

为丰富广大教职工的文体生活,提高我校教职工身体素质,根据工会工作安排计划,定于2017年9月23日(周六)举办第十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职工游泳比赛,请各单位组织本单位教职工报名参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2017年9月23日(周六)上午9:00

二、比赛地点:分校游泳馆

三、比赛项目:

1.男女青年组(年龄34岁及以下):

传统项目: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50米仰泳

趣味项目(规则见附件):50米单人划泳圈、集龙珠(新增项目)

2. 男女中年组(年龄35岁到49岁):

传统项目: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50米仰泳

趣味项目(规则见附件):50米单人划泳圈、集龙珠(新增项目)

3.男女老年组(年龄50岁及以上):

传统项目: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50米仰泳

趣味项目(规则见附件): 50米单人划泳圈

4.集体项目:(以部门工会为单位)

4×50米混合泳接力(男女各2名,女子第1、3棒,男子第2、4棒,泳姿不限)

5.趣味项目(规则见附件)快乐之家(男子组、女子组)

四、比赛办法:比赛分为男女的青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分别录取名次。年龄较高组的参赛教师可参加年龄较低年龄组的集体(接力)项目比赛。运动休闲学院教职工可以参加比赛,但是不挤占其他业余选手名次,只能向下进行名次并列。

五、参加办法:参加各单项比赛的教职工在本单位工会处报名,参加集体项目的以部门工会小组为单位参赛,集体项目每个工会小组限报2组。个人项目每人限报2项(集体项目除外)。

六、奖励办法:各项比赛奖励前八名。报名参赛不足3人或2队时,取消该项比赛。

七、报名方法:各部门工会截止2017年9月20日(星期三)中午12:00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给校工会陈老师(电话:6126758)。

八、其他事项

1.队员必须是我校工会会员,每位队员只能代表一个队参赛,请各工会负责人认真填写审核部门参赛人员资格和参赛项目。

2.请比赛队员提前检录并进行入水热身,检录开始后10分钟不到场者、集体项目到场不足4人者,按弃权处理。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会委员会

                                                            2017年9月13日


趣味项目规则

1. 集龙珠:裁判将50个乒乓球和若干沉球投入泳池内,乒乓球散落在水中,任其随流飘散;沉球沉入水底。参赛者跳入水中将乒乓球和沉入水底的小球装进袋子里,限时5分钟,泳姿不限,限时结束后,按照捡球数量计算分数排列名次。如果在5分钟内所有选手捡完泳池中的所有球,则活动结束,按照捡球数量计算分数排列名次。乒乓球一个1分,潜水拾沉球一个5分。

2.50米单人划泳圈:在起点后坐或者套在泳圈内(泳圈由校工会统一提供),听到发令后用双手划水出发,不得使用道具,先到终点(泳圈碰到池壁为准)者成绩列前。过程中落水、使用道具、有人提供帮助或手触碰浮漂泳池成绩无效。

3.快乐之家:共计2人参加,一位教职工或家属和一位身高1.5米以下的小孩,赛程50米。两人从游泳池起点开始,小孩必须坐在或者套在泳圈内,大人只可采用游泳的方式帮助孩子共同到达终点,以大人、孩子、泳圈最后到达者计时,全部最先到达者为胜。比赛只设教职工或家属男女组别,不设置年龄(老中青)组别。

各项竞赛规则最终解释权归校工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