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园区开展“携手同心行,共同缅先烈”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党外教师及基层延伸,4月16日,珠海园区统战及工会系统联合开展“携手同心行,共同缅先烈”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各基层统战委员、各单位工会负责人以及民主党派、知联会、欧美同学会、港澳台教师代表等近50人赴珠海市党史党性教育基地——桂山岛参加活动。


在桂山舰纪念公园原桂山舰登陆作战点,教师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中国人民解放军44军131师为解放桂山岛,派出100多名战士利用“桂山舰”登陆并和国民党军作战,最后因敌强我弱全部英勇牺牲的悲壮故事。大家一同向桂山舰烈士纪念碑和林文虎、郭庆隆烈士塑像敬献了鲜花。参加活动的中共党员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文天祥纪念广场,大家了解了文天祥舍身报国的生平事迹,感受其“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的大无畏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实践活动是园区党委统战系统贯彻“同心”思想、践行“同心”活动、打造“同心”品牌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学习统筹兼顾不同层面、确保各级组织准确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的举措之一。


通过实践教育活动,教师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在缺少作战舰艇、缺少海战经验的情况下,面对兵力数倍于自己、舰艇及武器装备优于自己的敌军,为了新中国、为了人民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陷阵,置生死于不顾的顽强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革命前辈前赴后继、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珠海园区的各项工作中。

图:蒋春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