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园区组织师生观摩“进击北京高校第12届青教赛”北京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

文章来源: 教务处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窗体顶端

本网讯(通讯员 赖洪标)为提升立德树人质量,强化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引导青年教师钻研教学基本功,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培养更多的“四有”好老师,助力学校“一体两翼”建设,北京师范大学于4月2日举办“进击北京高校第12届青教赛”校内选拔赛。珠海园区在木铎楼A215设立分会场,组织师生300余人次现场观摩青教赛。




青教赛校内选拔赛是根据北京市教育工会拟举办的北京高校第12届青教赛的标准,从学校第十六届、十七届校内赛一、二等奖的选手中,选拔出符合参赛要求的相应名额的优秀种子选手,经过学校后期的培训,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参加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赛事。

比赛采取选手现场教学演示的形式,专家评委现场评审、综合评定比赛结果。比赛面向北京和珠海两地师生进行网络直播,以赛促教促学,推动资源共享。本次比赛共有17位选手参加,每位选手用时20分钟,分为人文科学类、社科思政类和理科类3个参赛类别。

此次观摩活动由工会联合教务部门、学工部门共同开展。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观摩,真切地感受到一堂优秀课堂教学的精彩和魅力,大家被参赛教师生动的教学展示和精益求精的教学态度所鼓舞,对将来的教学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部分内容摘自北京师范大学工会微信公众号)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