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齐欢聚,活力迎新年

文章来源:       时间:2021年01月15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校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推动健康校园建设

岁末将至,一年的光景即将到了尾声,为让我校教职工轻松快乐的迎接2021年,进一步推动珠海园区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丰富教职工课余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团结协作,提升大学文化软实力,校工会在12月份举办了近十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内容涵盖“爱国奋斗”、“节日庆祝”、“体育健康”、“文化惠民”四大主题,广泛吸引了近1000名教职工的参与。

教职工排球团体比赛,展南国北师“女排精神”

为期10天的2020年教职工排球团体比赛于12月14日至24日举办,共进行了29场比赛,珠海园区13支代表队共240余人参加和观看了比赛。本次比赛各部门工会精心组织,广大教职工热情高涨,运动员们敢打敢拼,分分必争,即使比分落后也“咬定青山不放松”。 

在淘汰赛阶段中,未来教育学院和连续三届冠军的队伍发展部相遇,两支队伍队员们球技高超,配合默契。第一局和第二局两队各胜一局,第三局决胜局比分交替上升,难分输赢,经过奋力拼搏,未来教育学院以20:18的比分拿下最终的决胜局,紧张而激烈的比赛燃爆全场。两队之间展现出来的团结协作、迎难而上、战胜自我、互相尊重、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战胜发展部后,未来教育学院在决赛中战胜行政部,获得本届排球比赛冠军,行政部和发展部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高研院、教学部、不动产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设计学院分别获得第四至第八名。


1C1EE


 

     教职工扑克牌(拖拉机)和象棋比赛,欢度缤纷周末

12月18日和12月25日晚,校工会在教工之家分别举办了2020年教职工扑克牌(拖拉机)比赛和象棋比赛。

扑克牌比赛共有17个单位68名教职工34支队伍参赛。比赛以现场抽签的方式确定对决选手,采取限时淘汰赛的规则,通过淘汰制确定决赛入围代表队。比赛中,选手们谨慎计算、聚精会神、默契配合,比赛现场氛围紧张激烈。经过三个小时的角逐,蔡勇、郑义等18名老师一举夺魁,获得冠军;代晓静、李洋等16名老师荣获亚军;徐跃双、高太平等16名老师获得季军。

12月25日晚上,第三届教职工象棋比赛在教工之家多功能厅举行。来自珠海园区的32位象棋好手经过一晚三个多小时的紧张对决,法律与行政学院魏志栋老师夺得冠军,教育学院张秀建老师获得亚军。未来教育学院门毅老师获得季军。2020年教职工扑克牌(拖拉机)比赛和象棋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以球会友

12月19日早上8点半,珠海园区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已然拉开帷幕。清晨的风雨操场,寒风也不能阻挡老师们对运动的热爱。比赛吸引了12支队伍近100余名教职工参加,分为小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两个阶段。各参赛单位认真严谨、商讨策略。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比赛现场可谓异常激烈,各参赛队员球技精湛,现场精彩不断,旋球、扣球、搓球,各类球技轮番上演,赢得阵阵喝彩,掌声一浪盖一浪。经过激烈的角逐,不动产学院摘得桂冠,未来教育学院与高研院分别荣获亚军、季军。教学部、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珠海)、信息技术学院、应用数学学院、发展部分别获得第四至第八名。



教职工网球比赛,推广网球运动的大众化

12月20日,第四届教职工网球比赛在粤华苑网球场举行,近30名教职工参赛。比赛项目设为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网球比赛是健康校园培训中教职工喜爱、参与度较高的体育项目,并由此发展出的竞技比赛项目。经过多场比赛和淘汰,马克思主义学院湛风涛老师获男子单打冠军,党校办、不动产学院戴伟、徐猛老师获男子双打冠军,资产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玉红、湛风涛老师获混合双打冠军。


 

 

庆祝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建校十九周年李莉老师及学生书法作品展顺利举办,为学校献上诚挚祝福

12月15日,庆祝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建校十九周年李莉老师及学生书法作品展在我校图书馆二楼展览大厅开展。展览由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图书馆联合主办,管理学院承办。展览共计11天,至12月25日止。

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建校十九周年到来之际,为庆祝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建校十九周年,我校管理学院李莉老师带领《大学书法》课程班的同学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用书法课堂教学成果为校庆献礼。本次展览共展出硬笔、软笔书法133幅,展现出了李莉老师及其学生对书法的认知和创新,用小品、扇面、对联、长卷、册页等不同形式来展示不一样的书风。

一字一句皆是爱,一笔一划总关情。点线面的勾勒涂抹中,横撇竖捺的间架里,无不展现着书法独特的魅力与韵律。每一幅作品,都真真切切地体现了师生们对美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学校建校十九周年真挚的美好祝福。


 

    “争做奋斗者 建功新征程”迎新年环校园徒步走,迈出具有仪式感的新春第一步

一个悠闲惬意的周末,一个金曦吐艳的早晨,12月26日早上9点,图书馆广场前,珠海园区350余名教职工齐聚一堂,欢声笑语,准备迈出新春的第一步——迎新环校园徒步健走。起走仪式上,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使徒步健走活动更具仪式感,校工会邀请校学生国旗护卫队举行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治国老师致新年贺词。随后珠海校区2020级体育硕士潘静等同学带领老师们进行起走前的热身运动。

随着发令枪清亮的一声脆响,所有老师们越过起点线,开始了环校之旅。从校名石广场到焕然一新的励教楼,途经蛇弯的体育路到笔直的会同南路,健走队伍慢慢勾画出了校园的外沿轮廓。一路上的校园风光,令教职工们且行且流连。湖畔学习中心立身轩,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大家纷纷停下脚步,在湖边的新建雅筑旁合影留念。近在一旁的元白楼翻修完工,自然也成了留下印记及合影留念的好地方。经过约一个半小时的行进,所有选手都回到了环线终点,兴高采烈地领取了校工会赠送的新年纪念品和格力海岸地产公司赞助提供的奖品。



      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营造喜庆的新年氛围

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年味。写春联、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也是辞旧迎新过大年必不可少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群众生活,营造喜庆的新年氛围,12月26日下午3点,迎新春送春联惠民活动在京师家园如期举行。活动邀请了珠海园区教师、校友及珠海市书法家协会共计七位老师现场为教职工们题写春联。书法老师们豪笔泼墨,五言七言的上下对联和福字斗方,一写就是三个时辰。红底黑字,颜筋柳骨,仅一个下午共有300余幅春联送到了教职工及家属们的手中。


 

第八届教职工“贺岁杯”篮球嘉年华活动,参加人数创新高,激发运动热情

12月28日至30日晚,第八届教职工“贺岁杯”篮球嘉年华活动在风雨操场拉开了帷幕。本届篮球嘉年华活动分为个人趣味赛和团体对抗赛,个人趣味赛除增设女子技巧挑战赛外,老年组定点投篮、中青组男子定点投篮和技巧挑战赛为传统项目,共有150多人次报名,篮球对抗赛也有40多名教职工参赛。个人趣味赛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图书馆的吴杰老师、物流学院的杜金涛老师分别获得女子组和男子中青组技巧挑战赛冠军;来自校园规划与建设办公室的黎世就老师以21分的优异成绩勇夺中青组定点投篮第一名;未来教育学院的王幼宁老师在老年组定点投篮比赛中顺利夺魁。团体对抗赛方面,行政联队凭借精湛的球技和巧妙的配合,2战2胜夺得团体对抗赛冠军,校区联队1胜1负获得亚军,学院联队获得季军,发展与总务联队获得殿军。

开展健康多彩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是广大教职工提高精神生活水平的必然要求。校工会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以其特有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丰富的工会活动中。不仅如此,校工会加大交流平台的建设,创造更多机会让分校和校区教职工参与进来,目前,在校工会所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校区的教职工积极踊跃,表现优异。经过这些活动,园区内教职工交流思想,切磋技艺,因活动相识,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精彩多样的工会活动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课余生活,增强了老师间的团结和凝聚力,使广大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坚定的信心投身到工作中,推动珠海园区体育工作和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文/李瑞  图/黄幼帆 冼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