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长南迳爱国教育徒步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2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高远)10月12日上午,校工会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第二届长南迳爱国教育徒步行活动,吸引了珠海园区210余名教职工和家属参加。一路上,大家手举红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十月的珠海天气依旧炎热,百人队伍手举小红旗,向凤凰山进发。大家三五成群,或是旧识,或是新友,聊着工作,分享着生活,脚下的步伐也愈加稳健。清幽的凤凰山间忽而响起阵阵歌声,那是老师们在用爱国歌曲互相加油打气;满眼尽翠的山林间出现一片鲜红,那是各队带队老师挥舞着国旗为大家开路,全体老师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行进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中。

  考虑到教职工不同的年龄段和个人身体素质等因素,此次徒步行活动分为两条线路,一是从文华苑走至聚贤亭后便原路折返,二是在到达聚贤亭的基础上继续走至位于会同村的正坑水库,全程大约4公里。历经40多分钟的步行,大部队终于到达聚贤亭,分享水果、休息聊天、合影留念,冷清的聚贤亭在教职工们的到来后瞬间热闹起来。最终,经历长途跋涉后,老师们站在了凤凰山的最高处,山下景色一览无余,欣赏美丽山谷校园的全貌。

  活动不仅激发了教职工们对珠海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的热爱,更激发了他们对学校、对祖国的热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冼乐人表示,希望通过徒步活动使珠海园区教职工在紧张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余,感受长南迳古道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同时也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增进友谊,增强爱校爱国热情。

 

  据悉,在过去的一年里,校工会坚持利用微信小程序开展主题健步走活动,有越来越多的教职工加入到此活动中,很多教职工已将徒步活动视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今年的长南迳爱国教育徒步行活动,不仅参与人数增加,更多的教职工成功挑战自我,完成了登山挑战。

摄影:冼乐人
编辑:杨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