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与行政学院工会举行首届“走进秋天,拥抱自然”亲子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15年10月27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 刘英俊

“由于大家平时比较忙,相聚的时间较少,家里小朋友们又小,有点时间又要陪孩子。现在家里多是独生子女,小朋友缺少小伙伴。最近天气怡人,正适合户外活动,小朋友平日也要出来玩耍,晒晒太阳。我们打算在周末把小朋友们聚在一起,院工会来组织。要是我们一起出去,小朋友们有玩伴,不寂寞,大人们也有一个交流的平台,坐在一起聊聊天、晒晒太阳、打个牌。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来相聚吧!”近日,法律与行政学院工会向全院教师发出举行“走进秋天,拥抱自然”亲子活动通知,大家响应热烈,积极报名参加。

10月24日,在珠海市香山驿站的林荫树下,亲子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院工会组织小朋友参与游戏,表演节目,为他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小朋友们也拿来自己心爱的玩具,坐下来一起玩耍,做到互相分享。孩子们的喜悦声、欢笑声引来其他家长和小朋友的驻足观看,迟迟不肯离去。亲子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还有点依依不舍,希望能够再玩一会儿。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家长和子女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增进了亲子感情,让小朋友们在参与活动中体验快乐与成长,培养了孩子们活泼开朗的性格。更为重要的是,让平时工作繁忙劳累的爸爸妈妈放松心情,多些时间陪陪孩子,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留下温馨美好的回忆。此外,亲子活动也打造了同事之间一个良好沟通的平台,极大地提高了法律与行政学院教职工的生活幸福感,度过了一个特殊而难忘的周末。

首届“走进秋天,拥抱自然”亲子活动结束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法律与行政学院教师纷纷表示,院工会能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很有创意,与孩子一起参与这样的活动也特别有意义,希望院工会今后能够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为此,院工会计划将“亲子活动”作为工会的常规工作,树立精品意识,做出品牌。在以后的亲子活动中,可以吸收其他兄弟院系的教师和子女参加,以产生辐射效应,让更多的教师和孩子享受亲子活动的快乐,拥抱自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