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5年教职工扑克牌(拖拉机)比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2015年10月27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各部门工会:

为推动我校智力竞赛活动的开展,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根据校工会年度工作计划,校工会拟定于11月13日(星期五)举办2015年教职工扑克牌(拖拉机)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11月13日晚上19点(周五)。具体安排如下:

18:40到现场签到及抽签

18:50宣读比赛规则

19:00比赛开始

二、比赛地点:学校教职工食堂清真餐厅(学一食堂二楼)

三、参赛办法

鼓励各部门工会组织教职员工先在本部门进行预赛选拔,预赛时间由各部门工会自行决定(须在11月9日前举行完毕),经预赛选拔出的前2组正式队员参加学校的比赛(每个部门工会限报2组正式队员共4人参赛,同时可报1组预备队员2名(预备队员可在正式队员因突发事情未能参加比赛时顶替,另外如比赛桌数不能构成2倍桌数时由校工会通过在预备队员中抽签选取凑成最终比赛桌数为2的倍数)。各部门工会在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上午12点前报送参加学校比赛的名单(盖章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如不方便提交盖章纸质版,可发传真或者通过腾讯通发送扫描件)给校工会,联系人:陈敏怡(电话:6126758)。

四、比赛规则

本次比赛按照《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扑克牌拖拉机比赛规则》进行(附件1)

五、注意事项

1.比赛采用限时淘汰赛,分两轮进行,每轮时间限时90分钟,第一轮在比赛前抽签决定对手,第一轮的胜者和负者分别再次抽签进行决赛;

2.组合搭档如有一人迟到10分钟,即视为本组放弃比赛;

3.按时到场参赛,比赛时不得冒名参赛;

4.自觉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裁判,如出现争议,以现场裁判结

果为准。

六、奖励办法

一等奖(决赛中两轮比赛均胜者)

二等奖(决赛中第一轮胜,第二轮负者)

三等奖(决赛中第一轮负,第二轮胜者)

参与奖

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扑克牌拖拉机比赛规则

2. 2015年教职工扑克牌(拖拉机)比赛报名表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六日

附件1: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扑克牌拖拉机比赛规则》

(一)总则

1、扑克牌(拖拉机)大赛为采用两副扑克、二人一组、二组对抗比赛。比赛分两方(庄家方、防守方),每人手起25张牌,留8张牌属庄家,庄家可以任意调换后,牌面朝下扣8张为底牌。

2、首局庄家的确定:四人各从108张牌中抬点,点大者首起第一张牌,四人中谁先叫牌(2点)谁坐庄。

3、反牌:有相同花色的主叫将可以反牌(反牌花色由大到小的顺序为:大王\小王\黑\红\梅\方);反牌在扣牌前后均可,在每局打2抢叫时,如在主叫方拿底牌前反牌,则既反主将牌又反庄.其他情况反牌, 只反主将牌不反庄。反牌后,反牌者可随意更换底牌。

4、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在比赛前抽签决定对手,第一轮的胜者和负者分别再次抽签进行决赛、最后决出四个等级奖.

5、洗牌与抬牌:

庄家上手者洗牌,洗牌必须采用交叉洗牌法,每局洗牌3—5次。

庄家上手者左方的防守方的抬牌,庄家首起。

6、比赛期间不得更换选手。

7、扑克牌(拖拉机)大赛从2打起,打过A算一局,三局两胜制,每轮最长时限1.5小时(迟到10分钟作自动弃权论),如在规定时间内打不满三局者,以领先方为胜方(相同时庄家胜)。

8、出牌放在自己的前方,不允许放在中间。

9、除举证犯规外,不允许查看其他人的过往出牌。

(二)出牌

1、每盘比赛均由庄家首先出牌(无论反牌与否)

2、出牌原则:

①单张;

②双张(同级同花);

③副牌边三轮(A+双K、K+双A),打“K”时(A+双Q、Q+双A),打“A”时(K+双Q、Q+双K);

④拖拉机[同色连对,连对之间应有大小关系的两对或两对以上的连对:含对大王与对小王;对小王与对正将牌;正级将牌与对副级将牌;依此类推。将牌相邻的两对(中隔有将牌),也为拖拉机(如打“6”时,对“5”和对“7”也属拖拉机);

3、垫底牌不得超过2分钟,出牌不得超过30秒。

(三)毖牌

1、副牌是同花色一对的,必须是主牌一对才能毖牌;

2、副牌是“拖拉机”时,主牌必须“拖拉机”毖牌;

3、副牌是一对或多对,主牌必须有一对或多对毖牌;

(四)叫将牌

1、牌落地为先(口说无凭);

2、常将牌12张(大小王、级别将牌);

3、起牌结束后无人叫将牌时,则第三张底牌花色定为将牌;如第三张为王,则定第四张,以此类推,此时反牌只能用大王、小王。

(五)抠底计分

防守方无论主、副牌最后一圈大者,均为抠底。抠底分数以底牌实际分数为基准,单抠乘2倍、双抠乘4倍、拖拉机抠乘8倍,三拖乘12倍,依此类推(AAK或AKK为3抠翻6倍)。

(六)升级

1、庄家控制对方得分,大光(0分)升五级(升四级奖一级),(20-35分)升三级,(40-55分)升二级60-75分升一级。

2、防守方尽可能多得分:80分上台,每增加20分增升一级。

3、逢J逢A必打,不得越过。

(七)违例

1、有意拖延出牌时间;

2、偷看他人牌;

3、不服从裁判裁决;

4、自言自语评论自身牌力;

违例者第一次给予警告,第二次判本盘负并罚一级,第三次此轮判负。

(八)犯规

1、出错牌:有本花色、有对子不跟、或错杀牌者,庄家方作下台处理,防守方以该盘失败处理;同时,将该盘打完,无过错方按实际结果升级。

2、多牌少牌:庄家方出现错误,按自动下台处理;防守方出错,以防守方该盘失败处理;同时,将该盘打完,无过错方按实际结果升级。

3、甩牌不成功:在甩牌时,每有一张不成功,扣10分。有N张甩牌不成功则扣分N*10分。

4、出牌后不能悔牌。

5、起牌后双方不能以说话、手势、表情等方式传递信息。

6、严重犯规者,取消比赛资格。

7、如果出现争议问题,提交本次比赛裁判组讨论决定。

(九)未尽事宜,由裁判组另行通知,裁判组对比赛规则和比赛中发生的争议有最终解释、仲裁权。

附件2:

2015年教职工扑克牌(拖拉机)比赛报名表

参赛单位(盖章):

填表人: 填报日期:

队号

决赛参赛选手

性别

联系方式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