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艺术团舞蹈队荣获珠海市全民健身操舞大赛特等奖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6月05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高远)6月2日上午,由珠海市体育总会指导,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广东分会、珠海市健美操协会主办的第六届“舞动珠海”珠海市民健身运动会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暨2019年广东省全民健身操舞大赛(珠海站)在珠海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圆满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京师艺术团舞蹈队表演的舞蹈《越女吟》、教工健身操舞协会带来的踏板健身操表演《护花使者》分别斩获民族徒手健身操舞社会组(青年组)特等奖和轻器械健身操舞社会组(中年组)特等奖。

A311

  本届健身操大赛竞赛组别分为学校组、社会组(俱乐部组)、特殊奥林匹克组(听障组、智障组)三大组别,参赛队伍涵盖幼儿园、大中小学、各镇街社区团队及艺术培训机构的健身操舞爱好者。今年各院校的参赛者相比往届明显增加,为本次比赛增添了更多青春的气息。

  上午9时比赛开始,率先登场的是我校京师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越女吟》,这是一支展现女性风姿绰约形象的汉唐女子群舞,由12名平均年龄在25岁的青年教师参与竞演。场上,老师们化身古代优雅佳人,无论是腾空跃起时的轻盈,还是挥动衣袖时的柔美,抑或是结尾定位时的惊艳,“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大抵如此,现场观众和评委深深地被她们的曼妙舞姿打动,最终荣获了特等奖。看到我校参赛的第一支队伍旗开得胜,参加轻器械健身操舞社会组(中年组)《护花使者》竞演的老师们也士气大增。他们表演的是利用踏板作为辅助道具进行表演的健身操,以歌曲《护花使者》为背景音乐,原本单一的踏板操配合较为欢快的流行乐加上干练的动作,让健身操整体给人以无限的激情与活力。

9C39

  京师艺术团舞蹈队和健身操舞协会分别由我校热爱舞蹈的青年和中老年教师组成,在校工会的指导支持下开展活动,自成立以来多次参加省级、市级比赛并屡获佳绩。此次参加第六届“舞动珠海”珠海市民健身运动会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再度斩获佳绩,将激励舞蹈队的成员推出更优秀的舞蹈作品并通过校园平台展现给广大师生,彰显我校教职工群体活力饱满的精神面貌。

摄影:黄幼帆  编辑: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