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中国梦,迎接新时代——2018新年文艺晚会暨第四届教职工“京师好声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3月22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 李瑞 高远 )12月29日晚七时许,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唱响中国梦,迎接新时代”2018新年文艺晚会暨第四届教职工“京师好声音”歌手大赛决赛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国会厅隆重举行。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教职工们欢聚一堂,热情洋溢,满怀对新一年的憧憬和期望,迎接新年的到来。



2018新年晚会同时也是“京师好声音”歌手大赛,其中包括16组选手的参赛曲目以及资产公司和运动休闲学院的时装秀表演,教职工合唱团和健身舞蹈协会带来的特别演出。校党委副书记金洋出席晚会并致新年贺词,他回顾了过去一年珠海分校取得的办学成绩,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真诚的祝福。随后金洋和校工会三位副主席一同为台下的观众抛洒吉祥物,给大家拜年,送上新年的祝福。



本次晚会邀请了分校部分老领导老教授、师德标兵、三八红旗手、优秀基层工会干部、三八红旗单位和优秀基层工会代表,以及各单位400余名教职工来到现场观看演出。艺术与传播学院的李洁和运动休闲学院的刘亚男老师担任晚会主持人。

魅力男声——厚重的力量之美

晚会伊始,来自艺术与传播学院的王跃教授、应用数学学院米洪海教授、国际商学部张同耀教授、特许经营学院侯吉建教授组成了“教授天团”,以一首传唱度极高的《回娘家》唱响了比赛的第一支歌。与以往严谨治学的形象不同,换上燕尾服的四位教授在舞台上俏皮可爱,提前设计的互动走位俨然一副“北师F4”模样。校园规划与办公室杨耕书老师带来的一曲《在此刻》,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他以男中音真声唱法,很好地还原了歌曲背后蕴含的感情,体现男声浑厚且不失音准的效果,引发全场观众的喝彩。



男声当道,信息技术学院的马贞昌老师带来的参赛曲目是《我爱你中国》。大爱的主题搭配磁性的嗓音,马贞昌对这首歌的处理极其细致,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水平极高的听觉盛宴。Darren Mullins作为唯一参赛的男性外国教师选手,抱着吉他为大家带来了一首美国爵士歌曲《That’s What They Say》。爵士讲究的是现场,或是小细节的改变,或是续写新的节奏,Darren将这首爵士乐改变成了流行爵士的风格,极具个人特色,也更容易被观众接受。



特许经营学院的任竑林老师用一首热情欢快的《奔跑》将静静听歌的现场气氛再度活跃。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欢快的节奏使得现场出现了大合唱的盛况。最后一位男声参赛选手是来自设计学院的成维列老师,他准备的曲目是一首《向天再借五百年》。气势恢宏,中气十足,不服输的精气神透过歌声传递进每个观众的脑中,震撼人心。



动听女生——温柔的低吟浅唱

首位登场的女声选手是来自资产公司的刘小靖老师,她参赛曲目是《唱支山歌给党听》。空灵纯净的歌声,对党的追求之情溶于歌喉,显于深情,传统的红歌在刘小靖的演绎下有了别样的风采。



而来自信息技术学院的薛竞老师,着一袭藏族服饰为大家演唱了一首《在那东山顶上》。这首歌词改编自仓央嘉措情诗,伴随着薛竞的舞姿,雪域高原的景象似乎就在观众眼前,宽广与柔美交融,高亢与细腻并显,清澈且明亮。



紧接着,来自法律与行政学院的陈幸老师献唱《暖暖》,外国语学院的梁燕婷和陈雅荃分别为大家带来了《儿歌》和《飘洋过海来看你》。人美歌甜,与之前厚重的男声形成鲜明对比,女生的甜蜜似乎要从歌声中溢出,空气里满满的都是粉红少女心。或是温柔婉转,或是活泼可爱,三位老师用自己的歌声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教学学院王维荣和外国语学院Rebecca Reel带来了由美国著名电影《音乐之声》改编而成的《雪绒花》,将这首国际化的歌曲温柔地展现给观众。王维荣低吟浅唱,Rebecca吉他伴奏,副歌部分两人二重唱和声,像是冰雪世界里温暖的油灯,将细腻的情感暖化了流入心间。



突破传统——注重舞台表现力的视觉体验

为使整场晚会达到最佳的视觉效果和舞台表现力,主办方为每一个节目制作了精美的大屏幕LED背景视频,并首次在教职工新年晚会中采用演唱平板评分系统和微信抽奖系统。背景视频伴随着歌曲的内容时而立体变化,时而色彩斑斓,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高品质的视听享受。演唱评分系统则大大提高了计算效率,所有选手的成绩和排名一目了然。而全场6轮抽奖140个名额极大地调动起现场气氛,所有观众纷纷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抽奖,共同分享辞旧迎新的快乐和喜悦。



晚会中,教职工合唱团的一首《祖国你好》展现出我校教师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资产公司和运动休闲学院联袂出演的时装秀更是整场晚会不可忽视的亮点。俊男靓女身着不同种类的工作服和运动装备伴随着节奏感极强的音乐在舞台上尽情展现青春的朝气之美,让观众们大饱眼福。最终,晚会在舞蹈《桃花谣》和所有参赛选手的颁奖谢幕后圆满落幕。经过专业评审团的综合评分,杨耕书摘得第四届“京师好声音”的桂冠,马贞昌获得亚军,成维列获得季军。



由分校工会举办的2018新年晚会暨第四届“京师好声音”歌手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整场晚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高潮迭起,它既是教职工迎接新年的一场文艺晚会,也是我校向全校教职工恭贺新年的一场庆祝活动。2018年,校工会将继续以服务教职工为落脚点,认真履行工会的职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继承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更加全面地服务我校教职工群体。



 

第四届“京师好声音”歌手大赛结果如下:

冠军 《在此刻》 杨耕书

亚军 《我爱你中国》 马贞昌

季军 《向天再借五百年》 成维列

优秀奖 四重唱《回娘家》 王跃 米洪海 张同耀 侯吉建

《天路》 李丰学

《That’s what they say》 Dareen Mullins

《雪绒花》 王维荣 Rebecca Reel

《精忠报国》 米洪海

《飘洋过海来看你》 陈雅荃

《唱支山歌给党听》 刘小靖

最佳风采奖 四重唱《回娘家》 王跃 米洪海 张同耀 侯吉建

最佳人气奖 《我爱你中国》 马贞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