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气排球及硬排球团体赛成功举办,发展部包揽冠军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3月22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李瑞)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12月9日-10日,由校工会举办的第一届教职工气排球和2017年教职工硬排球团体比赛在学校风雨操场举行,两场排球比赛各有14个参赛队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100余名教职工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发展部尽显实力,以绝对优势包揽了气排球和硬排球团体比赛的冠军。



气排球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且老少皆宜的新兴排球运动项目,对运动员身高等身体条件要求低,且技术简单、不易受伤,娱乐性和观赏性较强,近年来备受关注,被全国总工会列为推广项目。为扩展我校群众性体育健身项目,推广气排球运动,校工会开展了第一届教职工气排球团体比赛。比赛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赛,采用3局2胜、每局21分、男女混合制,场上5名队员中至少1名女队员。各代表队发扬团队精神,默契配合,传球、垫球、扣杀,用心地打好每一个球。部分学院院领导全程参与比赛,鼓舞士气,增强凝聚力。发展部派出2支队伍20余人参赛,在赛前利用业余时间组织训练,精心备战, 赛中配合默契,攻防有序,一举拿下气排球冠军。


硬排球团体比赛是我校教职工体育活动的一项传统赛事,受到众多排球爱好者的喜爱和欢迎。14支代表队经过激烈的小组赛角逐,8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发展部和教学部经过“一路拼杀”,在冠亚军争夺赛中相遇。发展部以其扎实的技术功底不断组织进攻,迅猛的发球、稳健的一传、精彩的扣杀,使整个赛场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高潮迭起。最终发展部二队夺得冠军,教学部获得亚军,国际商学部获得季军。赛后,工会负责人为各支获奖队伍颁发奖杯和奖金,为期两天的排球比赛圆满结束。

近年来,学校工会根据教职工的兴趣需求,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也促进了教职工身体素质的提高。这些个人及团体类的体育活动,覆盖范围广泛,积极发掘教职工业余爱好的闪光点,为大家提供了锻炼身体、展示才能、增强凝聚力的平台。

摄影:冼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