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乒乓球代表队在2017年珠海直属学校、高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取得团体第3名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3月22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12月2日,2017年珠海直属学校、高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在珠海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由我校工会组织的教职工乒乓球代表队精诚团结,经过一天的拼搏,获得高校组团体第3名的好成绩。



2017年珠海直属学校、高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设置直属学校和高校两个组,比赛项目为混合团体赛,分别为男单、女单、混双、男双、女双五项。

在上午的比赛中我校乒乓球队员发挥出色,首场比赛以5:0大获全胜,为下场比赛赢得了信心。第二场比赛遇上了实力超强的北理工代表队,他们拥有第45届世乒赛女团冠军和1998年瑞典公开赛女子单打冠军的王辉、原省队女队员和教练员张书源、2016年珠海高校教职工男子单打冠军等实力选手,我校代表队不畏强敌,精心布局,同心协力,敢打敢拼,争取缩小比分,前面四盘以2:2的比分和北理工队战平,最后的一盘女双经过激烈对抗,最终实力不敌前世界冠军组合,输掉了第五盘,以总比分2:3败给北理工队。在下午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又遇到曾获得2016年的高校女子团体冠军和男子团体第3名的劲敌珠海市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经过苦战不敌对手,最后获得本次团体赛的3名。


乒乓球运动是我校教师们特别喜爱的一项体育运动,平时每周工会的教工乒协都组织乒乓球爱好者进行训练和指导。本次比赛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乒乓球队全体队员还是非常重视,早早就开始组建参赛队伍,投入训练。虽然本次比赛最后只获得第三名,但是在日常的训练中我校代表队带动了学校教职工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也发掘了一些新队员,为乒协吸引了不少初学者参与锻炼健身,达到了以校外交流比赛带动校内体育健康运动发展的目的。(文:毕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