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联手运动休闲学院开展教职工羽毛球培训课程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13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 高远)为更好地推进我校“健康校园”战略,自9月25日起,校工会联手运动休闲学院开展教职工羽毛球初级培训班。培训班在每个星期周一、周三两天同时开课,教职工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参与课程的时间。本学期羽毛球培训课程一如既往的受到教职工的欢迎,共计40余名教职工参加学习,由运动休闲学院羽毛球专业教师田化冰担任讲师。



11月1日晚,记者来到风雨操场,与教职工们一同切身感受了一节羽毛球培训课程的学习乐趣。课程伊始,田化冰老师在带领大家进行了热身活动、确保老师们舒展开身体后,进入到正式的教学环节。只见老师们拿起球拍认真地复习上周所学的挥拍动作,随着田老师“一二三四”的口令,老师们一步步的分解动作娴熟地展现,可以看出他们对上周学习的内容吸收得很好。随后,田老师开始教授大家新的步伐动作。只见他连续展示了几遍标准的击球步伐,接着又将这套动作分解成一步一步的具体细节动作。老师们一边看一边学,逐渐掌握了这套步伐动作。细心的田老师发现部分教师的动作细节不规范,就亲自上去指导,从双脚张开的角度到手臂应该保持的高度,使每位老师都对这套动作有了较为规范的掌握。掌握了本节课新技能的要领后,大家开始分散实操练习。



课后,记者对田老师进行了简要采访。田老师说,“校工会领头组织这样的运动项目培训课程激发了许多教职工的兴趣,让教职工们在课余切实参与到体育健身运动之中。通过这一个多月的课程训练,大家的到课率较高,羽毛球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可以看出老师们很乐于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从中既可以提高羽毛球技能,又能收获健身运动所带来的身心健康。”



据了解,羽毛球培训课程只是“健康校园”战略中的冰山一角,近年来校工会与运动与休闲学院合作,针对教职工相继开展了网球、健步走、游泳等运动项目的培训课程;鼓励教工舞蹈协会积极开展活动,瑜伽、民族舞蹈、形体健身、芭蕾舞蹈等特色课程受到众多女教职员工的青睐。校工会希望通过多种体育和特色课程的开办让教职工们发掘自己的运动潜能,唤醒教职工们参与运动健身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