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十九大,妙笔绘华章——珠海市老年大学师生工笔画展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10月3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记者 王薇)金秋十月,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30日上午,校工会和珠海市老年大学联合举办的以庆祝十九大,妙笔绘华章为主题的珠海市老年大学师生工笔画展在我校图书馆二楼中庭举行了开幕式。



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珠海市老年大学校长李汉章、珠海市老干局副局长邓观祥、珠海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陈锦新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金洋、校工会副主席刘洋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党委统战部部长冼乐人主持。金洋、李汉章以及参展作者代表蒋绣丽分别致辞,表达了对画展圆满举行的美好期待和祝愿。



 


本次展览将展出一百余幅描绘祖国山水的工笔画,画作功底扎实、清新雅致。据了解,珠海老年大学工笔画班的同学最大的83岁,最小的56岁,平均年龄64岁,来自各行各业,为了准备这次画展,全体工笔画班师生精心准备,对每一幅作品都精益求精,有些作品历时几个月才得以完成。画展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往参观。




珠海市老年大学的师生们表示,老年文化走进高校,对老年大学的同学而言是前所未有的事情,也是继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创新。希望通过此次展出,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和老年大学的交流,使具有浓郁东方艺术风格的工笔画艺术在高校学子中得以传承,同时给北师大珠海分校的小同学们带来美的享受。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711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