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你一起 勇“网”直前—教职工第八届羽毛球团体赛和首届网球比赛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10月23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李瑞)10月21日和22日,第八届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和首届教职工网球比赛分别在分校风雨操场和粤华苑网球场举行。

经典轻羽再度开战

在北师大珠海分校,羽毛球这一运动项目深受教职工喜爱,有着广泛的群众体育运动基础。因此,校工会每年会举行两次羽毛球比赛。上半年开展以体现个人综合实力为主题的羽毛球公开赛,下半年举行以展现团队协作为主题的混合团体比赛。混合团体比赛2010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在全校教职工中受到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许多单位在赛前多次组织队员集中训练,提前进入比赛状态,增加协调配合能力。本届比赛吸引了14个部门工会150余位教职工参加比赛,经过一整天循环赛和淘汰赛的激烈角逐,管理学院勇夺团体冠军。

在21日上午第一阶段循环赛中,各支参赛队伍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精心排兵布阵,用尽浑身解数为自己的团队赢得更多积分,最终有八支队伍表现出色,从各小组中出线,进入到下午的淘汰赛,争夺八强,他们分别是:行政部、应用数学学院、发展部、国际商学部、继续教育学院、教学部、总务部与管理学院。在下午第二阶段淘汰赛中,“王牌队伍”管理学院发挥稳定,队员们以过人的体力和魄力,展现出扎实的基本功和精湛的球技,在与总务部进行的冠亚军争夺赛中,男单、混双、男双等项目的精彩对决,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场充满活力与激情的羽毛球盛宴。



在四强争夺赛中,继续教育学院的队员们充分发扬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面对胶着的比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在各支强队中“奋勇拼杀”,不放弃每一个球,最终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是参赛队伍中名次提升最快的单位。比赛结束后,裁判长宣布比赛成绩,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冼乐人、副主席吴春松为获得前八名的队伍颁发了奖杯和奖金。

第八届羽毛球团体比赛获得第一名至第八名的队伍分别是:管理学院、总务部、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商学部、发展部、应用数学学院、行政部。

首赛网球看点颇多

10月22号,粤华苑网球场同样热闹非凡,首届教职工网球比赛在这里顺利开赛。粤华苑网球场自建成以来,吸引了众多对网球运动感兴趣的教职工的关注,校工会为此在2017年初举办了第一期教职工网球培训班,吸引了近百名教职工报名参加培训。经过大半年的培训,学员们跃跃欲试,都想通过比赛交流检验自己的培训效果,首届教职工网球比赛使他们这一愿望得到了实现。



本次比赛根据教职工球龄的不同划分为A、B两个级别,球龄4年及4年以上的为A组,球龄未满4年的为B组。最后根据报名人数,确定了男单、男双、女双和混双共四个正式比赛项目。经过一天的角逐,A组的男单冠军被不动产学院的徐猛获得,徐猛和国际商学部的毕肖松搭配,还摘得了A组男双冠军。B组的男单、女双、和混双竞争尤为激烈,比分都非常接近,最后,财务处的杨伟忠在男单决赛中击败法政的向羽获得男单冠军,发展部唐漫雪和管理学院杨静的女双配合,唐漫雪和设计学院杨涛的混双配合,获得女双和混双冠军。


两天的比赛大家付出了汗水,收获了技术进步的喜悦和运动的快乐。校工会自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的讲话精神,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提倡“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工作理念,营造“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运动氛围,加大体育健身知识的宣传。通过举办各类体育比赛和健身运动,为教职工提供一个展示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舞台,促进了各单位群众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提高了珠海分校教职工整体健康水平,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守责尽责。

摄影:冼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