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教职工游泳比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10月23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 李瑞 高远)9月14日上午,第十届教职工游泳比赛在我校游泳馆顺利举办。本次比赛在以往自由泳、蛙泳、仰泳、单人划泳圈和快乐之家项目以外,增设了趣味项目聚龙珠,吸引了近百名教职工前来参赛。



活动当日,秋风送爽,气温略低,但丝毫未影响教职工参赛的热情。教职工们一早来到现场,换上泳装,或是压腿拉伸,或是游泳热身,现场里一片热闹。随着第一声发令枪响,男子中年组50m自由泳项目率先开赛。外国语学院美国籍教师David W Koening凭借出色的游泳技能和良好的身体素质,以33秒的绝对速度优势拿下了本届比赛的第一个冠军。紧接着的男子老年组50m自由泳比赛,教学部的王大新老师宝刀不老,奋勇拼搏,以47分97秒的速度夺得该项目冠军。巾帼不让须眉,女教职工的比赛同样精彩。特许经营学院于雯老师在随后的女子青年组50m仰泳和女子青年组50m蛙泳比赛中夺得双连冠。



紧张的个人赛结束后,以各学院和四大部职能部门为单位的混合团体接力赛也随之进行。各部门参赛队员认真分析各自的体力及速度,谨慎的排兵布阵。比赛时大家团结协作,啦啦队呐喊助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设计学院拔得头筹。随着个人赛和接力赛的结束,最令人期待的趣味比赛开始了。今年除了设置与往届相同的亲子比赛,更新增了名为“集龙珠”的趣味比赛项目。在泳池的中心区域,从水面到池底,随机散布着许多“龙珠”,水面和池底的“龙珠”分别代表不同的分数。参赛教职工在规定时间内,根据自身的能力,要么以最快的速度拿到水面上的“龙珠”,要么潜水至2米深的泳池底端捞取分数更高的“沉底龙珠”。只见教职工们争先恐后地跳进水里,奋力“寻宝”。泳池岸边的老师们一边加油助威,一边鼓励参赛者们挑战自己,潜水捞球。最终国际商学部的孙云老师,教育学院的吴微老师、运动休闲学院的麻琦老师、设计学院的杨子滢老师分别获得男女中青年组冠军,麻琦老师以129分夺得全场最高分。伴随最后一名冠军的归属落定,今年的教职工游泳比赛也顺利结束,完满落下帷幕。


教职工游泳比赛是校工会历年举办活动中的传统体育项目,从最早的单一传统项目到专门为不大会游泳选手准备的套着泳圈划水的“划泳圈”项目,再到提高家庭氛围的 “快乐之家”项目,再到本次比赛增设的“聚龙珠”,在传统项目中融入创新元素,增加比赛的观赏性、专业性和趣味性,使传统项目能够持续焕发活力和生命力,借此鼓励我校教职工坚持体育锻炼,积极运动,健康生活,达到了更好地团结凝聚教职工,服务教职工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