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亲子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6月26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 吴绮雯 李瑞)六一儿童节期间,校工会在京师家园儿童服务中心举办亲子DIY绘画比赛、科学类亲子益智游戏及儿童美术作品展览等系列活动,使我校青年教职工陪伴子女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


6月4日上午,24个教师家庭参加了亲子DIY绘画比赛活动。孩子们拿到调色盘后,端正地拿起画笔,思考选用的颜色,和父母描述着要绘画的图案。有的家庭由爸爸妈妈描摹,孩子发挥想象力填色;有的家庭由孩子绘画,爸爸妈妈在旁边帮忙洗笔和调色。孩子们一本正经的画,家长们在旁边纠正坐姿、为其拍照、帮孩子擦干净蹭到颜色的手,每个家庭的亲子互动瞬间,构成了温馨快乐的节日图景。“孩子们很喜欢这个活动,这些活动丰富了我们教职工和孩子的生活,也让小朋友们有了更多认识、交流的机会。”一位家长这样对记者说道。活动结束后,每个家庭带着自己创作的独具个性的文化衫合影留念。本次活动由招商银行人民东路支行赞助协办。



儿童的学前教育,特别是在对幼儿园宝宝的教学之中,最常用的就是游戏。除了亲子DIY绘画比赛活动,6月3日上午,京师宝宝俱乐部邀请幼儿园老师、学生志愿者、教师家长和孩子们一同进行科学类、体艺类、语言类的亲子活动。“闯关走路”游戏,是通过一些塑料的工具搭建的独木桥以及摆放“小山洞”,运用游戏来训练宝宝的感统能力,小脑的平衡感,手脚协调的爬行能力,助于开发大脑。除此之外,还有创意美术手工制作、外教英语等丰富多彩的儿童益智游戏。


6月1日,教工子女美术作品展览在京师家园儿童服务中心展出。活动展出作品51张,有素描、蜡笔画、水彩画、国画等,表现形式新颖多样,生动活泼。孩子们以丰富的想象力和非凡的创造力,表现了对生活的热爱和童趣的纯真。经评选,高宇彤、欧阳澍坤等10位小朋友的画作成功入选为优秀作品。


六一儿童节亲子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孩子们寓教于乐,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也让教职工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和温暖,为构建和谐校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