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敢清、陈开祥昆虫生态摄影展在我校图书馆开幕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5月23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5月16日上午,以“与大自然精灵对话”为主题的陈敢清、陈开祥昆虫生态摄影展在我校图书馆开幕,共有130余幅精美摄影作品展出,让分校师生与大自然精灵进行了一次近距离“对话”。

展览展出的摄影作品是陈敢清、陈开祥两位摄影家多年来利用工作之余,穿行于数十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用摄影家独特的视角观察、捕捉到昆虫世界的美妙瞬间,并向人们展现昆虫鲜为人知的一面,揭示大自然的神奇和生命的无处不在,其中的部分作品曾获全国、全省昆虫摄影一、二、三等奖,凝聚了摄影家多年的心血与艰辛。据悉,陈敢清现任广东省昆虫学会昆虫摄影协会及珠海旅游摄影协会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从事摄影创作三十余年,特别是在昆虫摄影方面,在国内已是著名专家。陈开祥曾任金湾区文联主席达十年,在文学、书法、摄影等方面都有较高的造诣。

本次摄影展由广东省昆虫学会昆虫摄影协会主办,分校工会、团委和图书馆联合承办。承办方将知名摄影家极具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摄影作品引入校内展览,希望能够通过该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的艺术鉴赏能力,同时唤起分校师生对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

通讯员:李瑞 图:黄幼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