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庆祝母亲节插花沙龙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5月12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高远)为庆祝即将到来的母亲节,提高教职工的生活品质,5月11日下午,校工会在教工之家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插花艺术沙龙,近50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该活动由农业银行师大支行协助举办。

活动现场,插花师传授了日常养花的小技巧,回答了教职工们在养花方面的困惑,随后进入到沙龙的主要环节——插花教学。插花师亲手制作插花作品的同时,讲解插花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工具的使用,鲜花的修整,插花的角度。教职工们纷纷走到讲台两侧,仔细学习插花师的动作手法,或是用手机拍摄记录,或是交流自己观察的细节。

原本单调的花材,在插花师手下不经意间就变成了赏心悦目的插花作品,引来老师们的啧啧赞叹,大家都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亲身实践一番。只见她们拿起剪刀修修剪剪,在前期教学基础上融入自己的创意,一个个各具特色的插花作品在不觉间诞生。最后,经过插花师的点评,评选出五组作品作为这次活动的优胜获奖作品,并颁发了礼物。在满屋花香伴随着教职工们开心的笑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学期以来,校工会已连续举办精品咖啡沙龙、古琴文化与身心颐养沙龙、插花艺术沙龙等多场文化活动丰富教职工的精神生活,增强教职工的职业幸福感。这些活动受到教职工的欢迎和喜爱,希望工会继续举办更多高品质的文化沙龙,为大家的生活增添温情和美感。

图: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