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召开分工会成立大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08年02月1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08年1月7日,物流学院分工会成立大会在励耘楼物流学院实验室召开。

到会的领导和来宾有分校工会主席杨春明、信息工程与软件学院办公室主任兼工会小组负责人谭蕴晖老师。

参加会议的33名物流学院工会会员举行了庄严而郑重的大会议程:唱国歌,邓小瑜同志作工会工作报告,审议工会小组工作报告,通过分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第一届分工会委员:邓小瑜、王冬良、杨喜瑞、郑晗和廖询五位同志。

会上杨春明同志代表校工会表示祝贺,赞扬了物流学院的分工会做了许多工作,并鼓励物流学院分工会在已有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发挥学院党政与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服从学校整体大局,为物流学院乃至分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物流学院分工会的成立得益于分校重视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治校方针。经过去年上半年分校的教代会暨工代会,物流学院以分校加强工会工作为契机,于2007年10月提出成立学院分工会的申请,并得到校工会认可。随后,组成分工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筹备工作计划,并按步骤推进相关工作:核准会员身份,学习工会法,接受分校工会的具体指导,酝酿分工会组织机构及委员候选人,准备会员大会资料及议程安排等。

物流学院分工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基层工会的组织形式,加强工会工作的力度,促进各项工作、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促进物流学院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政治建设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