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工会及教代会各委员会逐步开展各项工作

文章来源:       时间:2008年02月1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在分校党委的精心组织下,我校于5月26日至27日顺利召开了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大会经过严格程序选举产生了教代会执委会、教代会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教代会生活福利保障工作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等工作机构。

大会结束后,各委员会已相继开展了工作:提案工作委员会初步整理、审议了代表们的提案,正式提案随后会转送相关职能部门及分管领导处理、落实、回复;生活福利工作委员会制定了工作细则,着手就教职工补充养老保障方案进行研究、论证,并着重就教职工关心的子女入学问题与工会一道寻求解决办法,与基础教育处配合共同努力,现已基本解决了中学入学问题,小学入学问题正在联系解决中;女教职工委员会“六•一”儿童节组织我校教职工十四岁以下子女到妇女儿童活动活动中心参观天象馆并观看电影;校工会于7月6日组织教代会和工会各委员会委员到广州中山大学参观交流,学习了对方一些好的经验,为教代会和工会今后更好地为教职工服务打下了基础。

建立健全“两代会”组织是加快推进珠海分校依法民主管理是分校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做好党的群众工作的内在要求。分校工会及教代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对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凝聚教职工的智慧与力量,实施我校“十一五”发展规划,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