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师杯”珠海高校师生乒乓球邀请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我校男团勇夺冠军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04月13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4月10日是中国乒乓外交纪念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会主办,教工乒乓球协会、乒乓球运动委员会和学生乒乓球协会协办的首届“北师杯”珠海高校师生乒乓球邀请赛在我校风雨操场隆重举行。

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遵义医学院珠海校区共七所珠海高校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官伟强、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工会主席毕为,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工会主席刘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资产处处长胡思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群体竞训中心主任马逢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冼乐人等领导受邀参加比赛开幕式。北师大珠海分校原校长助理、工会主席、教工乒协主席杨春明老师在开幕式上致辞,欢迎各校选手的到来。

比赛日当天上午下起了倾盆大雨,但这场雨并没有浇熄选手们的热情,反而赶走了连日来的闷热,为选手们送来一丝清凉。比赛在大雨击打风雨操场顶棚的巨响中拉开了战火,一开始就异常激烈,选手们全力拼搏,观众也卖力喝彩。

在各高校派出的精英队伍之间的强强对决中,我校展现出了主场应有的礼仪和风范,同时也发挥出了超高的竞技水平。经过激烈拼搏,我校两支男子代表队一举拿下男子团体第一名和第三名,我校女队同样巾帼不让须眉,取得了女子团体第三名的骄人成绩。其他队伍成绩如下: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第一代表队获得男团亚军,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第一代表队、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第二代表队、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分获男子团体第四至第八名。女子团体一至六名分别是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遵义医学院珠海校区。

最后,我校副校长、工会主席戴伟博士和工会常务副主席冼乐人为获奖队伍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增进高校之间的友谊,加强珠海高校之间的交流,也为各高校的乒乓球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球技与团队合作精神、互相交流切磋的平台,更增强学生与教师之间的情感和交流,还开创了珠海高校间师生乒乓球赛的先河,并为下一届比赛的举办积累下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