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三届两代会代表培训工作

文章来源:       时间:2015年10月12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9月25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培训班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培训班邀请学校党委书记唐伟教授,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肖杰教授为全体代表作专题辅导报告。培训会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冼乐人主持。

培训会上,唐伟书记向教职工选出来的“两会”代表表示祝贺,期望大家珍惜代表身份,不断提高履行代表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更加充分地发挥工会教代会的作用,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更好更快地持续发展。

随后,唐伟书记从“教代会是现代学校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教代会同工会的关系”、“为何建立教代会制度”、“教代会的职权”、“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五个方面向与会代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教代会的权利、义务和职权,教代会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内涵和途径。他指出,“教代会制度是为了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完善现代学校制度,促进学校依法治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是教代会的两大主题,履行职权是教代会工作的重点。我校自2006年建立教代会以来,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在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肖杰教授从什么是提案,提案的内容和格式要求,撰写提案的步骤以及提案的附议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讲解如果撰写一份优秀的提案。同时,他还用第二届教代会期间自己撰写的提案举例说明,加深代表们对提案的理解。

根据计划安排,我校将于12月4日至6日召开为期三天的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